珍惜食物 關懷弱勢 方舟志工為街友送粽送暖

(相片提供/方舟協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從關懷新北市私立台灣天主教安老院開始,曾在教會聚會過的慕道友溫效瑾號召一群志工成立了「方舟協會」,從去年開始,天天給台北車站附近的街友送食物,如今已超過一年的時間,在今年端午前夕,方舟協會也將熱騰騰的南部粽,送到每一位街友手中,讓他們感受到過節的溫暖。

(相片提供/方舟協會)

溫效瑾是一位中小企業主,除了要努力經營事業以照顧職場員工,她還出錢出力關懷弱勢者,除了長期幫助新北市私立台灣天主教安老院,在2017年5月底,也率領公司職員與志工、攜帶台灣物資,前往柬埔寨暹粒省羅蕾(Lolei)希望小學,進行5天4夜的義剪、除頭蝨、華文教育等慈善活動,因為她始終相信:「我們可以為世界做得更多。」

(相片提供/方舟協會)

在今年端午節前夕,方舟協會展開「珍惜食物,街友送餐」行動,事實上,他們已經持續一年多,每天都安排至少10位志工,送食物給台北車站附近的街友,也獲得「義ㄆㄤˋ廚房」、永和豆漿大王溪尾分店、口福永和豆漿、來來素食豆漿、洪記永和豆漿大王、洪記分店、芝香園蛋糕坊、莊家西點麵包坊、佳湘麵包等商家的長期支持,將每天沒有賣完、新鮮食物送去給街友。

志工們有時也會煮些粥食或不同料理,讓街友品嘗不同口味的佳餚,歡迎至方舟協會官網響應小額捐款與志工的招募,期望能集合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為這世界更美好而付出。

(相片提供/方舟協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