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台北報導】6月4日「長榮空服爭尊嚴」的遊行隊伍中,赫見基督教南崁多加教會開創牧師陳曉煒,穿著印有教會字樣的紫色背心,拿著手機幫忙直播這場抗爭活動。「這群長榮空服員籌組工會過程處處遭受打壓,為了職場宣教緣故,我就開放教會場地讓他們能開會討論。」陳曉煒說,台灣社會對職工抗爭多不友善態度在看待,可是他願意成為被壓迫者的祝福,南崁多加教會也會成為長榮職工的避難所。

(攝影/林宜瑩)

陳曉煒說,2016年,長青團契學生高佳佳跑到教會來,詢問可不可以出借場地讓長榮空服員開會籌組工會;在了解長榮空服員長期超時工作、疲勞航班問題遲遲未能解決,且資方威權管理使職場氛圍不民主,長榮員工屢遭受資方與桃園縣政府打壓等處境後,陳曉煒毅然決定提供場所讓他們聚集。後來,長榮3000多位職員就在教會成立工會,並投票選出工會幹部。

「台灣工人拚民主,長榮空服爭尊嚴」遊行,包括長榮空服員、各大工會、勞工團體超過800人參加,從長榮國際公司出發,行經行政院、總統府,終點在張榮發基金會前;從2016年籌組工會至今,這群長榮空服員都在南崁多加教會開會,為長榮勞工爭取合理所得、改善過勞航班、拒絕威權管理,歷經超過20次團體協約協商、3次調解、發起罷工投票又進行2次重啟協商,長榮資方仍不願給勞方一個誠意方案。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