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6月是遠洋魷釣漁船回港的季節,而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定期於年中與年末為外籍漁工們舉辦活動;今年選在端午前夕、6月6日於中心所處的前鎮漁港海洋局大樓前廣場舉行「漁聲・漁生:漁民權益宣導暨聯歡晚會」。晚會前有美髮義剪、健康檢查等免費服務,另有公部門進行權益宣導;晚會則開放外籍漁工們報名歌唱比賽,曲目間安排越南民俗舞蹈表演和法令宣導有獎徵答作為調劑。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晚會上,平安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耀明長老為首次來台的外籍漁工們介紹中心,中心主委吳典林牧師帶領晚會開始前的祝福禱告。而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簡任技正劉啟超也到現場,致詞時感謝漁工們對台灣漁業的貢獻;高雄市政府海洋局主任秘書薛博元則更詳細說明中心服務,並表示海洋局會持續與中心合作、提供更好的服務,也歡迎漁工們隨時意見回饋。

(攝影/林婉婷)

歌唱比賽競爭激烈,有的參賽者挑選情歌緬懷結束的感情,有的則為感謝共同來台工作的漁工夥伴而高歌。其中來自菲律賓的Louie,曾參加過菲律賓歌唱比賽海選,雖然當時落選,但晚會上的歌聲仍震撼全場,最終榮獲第二名;第一名則是同為菲律賓籍的Heinan,第三和四名分別是印尼籍的Ruslam和Uwaes。在台上歌手盡情演繹的同時,台下聽眾們也紛紛拿起手機、打開視訊與直播,開心地與遠在母國的親友們分享樂趣。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今年中心除了定期關心外籍漁工的事工外,也將於10月21至25日和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共同承辦由國際基督徒海事協會(International Christian Maritime Association, ICMA)主辦的2019年ICMA世界會議暨50週年慶祝活動,屆時將與200多位來自世界各國的代表分享台灣漁業與漁工議題。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