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道靜坐13天告終 多位牧長關心代禱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了抗議總統馬英九宣布油電雙漲,由台北市議員童仲彥、嘉義縣議員黃嫈珺、台南市議員王定宇、高雄市議員陳信瑜及人權律師蔡易餘5人,於4月30日發起的凱道靜坐活動,在歷經13天後,5月12日因隔日已無路權,兩度遭北市警方強勢驅離。長老教會也委請台北、七星中會牧長前往現場帶領大家唱詩、講道、禱告,讓在場民眾深深感受上帝同在的平安。

由於王定宇與陳信瑜分別是台南東門教會與高雄三多教會會友,因此他們很期望,在凱道靜坐期間有長老教會的牧長,能帶領大家一起敬拜上帝。於是在長老教會總會教社主委林偉聯與總會幹部到場致意時,便提出此一構想。

在總會教社幹事黃哲彥牧師協助安排下,先後有北中的陳宇全、陳福住、星中鄭英兒、鄭忠仁、台北大專中心的陳佩儀、北中教社部長李全?、總會原宣幹事歐蜜‧偉浪、助理總幹事星‧歐拉姆等牧長前來關心。

李全?特別鼓勵大家,台灣人應主動爭取尊嚴,在台灣土地生活不時受執政者的欺凌,威權者最害怕的就是和平抗爭。他也向群眾宣布,從5月21日到6月20日,長老教會要在全台各地發起「全民抗漲」的活動,希望大家能一起參與,讓執政者知道執政傲慢的下場就是民怨沸騰。星‧歐拉姆禱告時,求主保守台灣國家主權,讓在這地生活的人,無論財產、工作或生活,都能獲得應有的保障,求主繼續祝福台灣所有住民,共同營造一個新而獨立的台灣國家!

總會教社幹事黃哲彥也多次到場探訪靜坐民眾,在11日晚上得知靜坐民眾沒有晚餐時及時伸出援手,沒想到這竟是最後的晚餐,因為在12日清晨4時許,凱道靜坐民眾遭到第一波的驅離,接著9點重返凱道時,又遭到優勢警力第2度的驅離,使連續13天的凱道靜坐活動暫時告一段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