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癌免驚 嘉基3D腹腔鏡手術治療效果佳

(相片提供/嘉基)

註:本文為報導、並非醫療評估或治療指導,若有身心健康疑問,請仍需與專業人士討論。

【陳逸凡整理報導】資深藝人賀一航6月3日傳出因大腸癌辭世,嘉義基督教醫院5日指出,近年來腹腔鏡手術已十分普及,被證實可降低手術傷害,縮短術後恢復時間,鼓勵癌症患者勇敢就醫接受手術。

嘉基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林怡成指出,大腸直腸癌早期症狀並不明顯,發生原因除了家族史,也容易受環境影響,如接觸致癌物質、不良飲食習慣等,建議平時飲食盡量選擇低脂高纖食物,並保持規律運動。由於患者多於50歲以後發病,他建議50歲以上民眾每年接受大腸鏡檢查,若排便習慣改變,應儘速就醫。

林怡成表示,嘉基自2016年底引進3D腹腔鏡系統以來,已累積相當多臨床成功經驗。透過3D影像系統呈現出更精確的空間定位、解剖結構、血管及神經走向等,醫師可更精確操作手術,減少不必要的損傷及出血量,手術時間也可縮短。年齡不是決定是否該積極治療的第一考量;個人健康是否可承受積極治療,併發症發生率、預後可能狀況等,以及與家屬的充分溝通,才是最重要的。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