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公布社會影響力報告 每1元創造8倍價值

(相片提供/勵馨)

【陳逸凡整理報導】勵馨基金會為評估過去30年對社會貢獻與影響力,特別邀請評估顧問楊家彥進行「社會投資報酬(SROI)」評量,針對生活重建、公益參與、教宣倡議、人資成長4大項進行價值評量,得出在勵馨「每1塊錢的投入,可以創造8倍社會淨價值」的結論。

楊家彥在6月3日記者會中指出,源自英國的SROI可將無形的社會影響力計算為有形的數值,近年來成為國外許多企業衡量社會責任的重要參考指標,勵馨則是台灣首個完整評估「全組織SROI社會影響力」的非營利組織,不僅是公益領域的重要創新,更提供其他非營利組織未來評估影響力的參考。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指出:「透過SROI檢視走過軌跡,才能鑑往知新、繼續改進,期望找出更多和社會大眾溝通價值的方式,增加自身影響力,並進一步提升整體社會效益。」她表示,勵馨除了堅定「終止性/性別暴力,建構性別公義社會」終極目標之外,將更積極邁向國際,期許勵馨能擴大影響力,讓更多人一同加入終止暴力的行列。

記者會中亦公布由導演吳念真獻聲、導演楊雅喆執導、導演袁緒虎拍攝的新公益影片,並由鍾瑶擔任女主角。影片劇情分成「救援、庇護、攜手」3大階段,訴說勵馨一路走來,始終站在守護女性第一線的艱辛歷程,藉此呼籲社會大眾也能一同攜手努力,加入建立性別公義社會的行列。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