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澤性侵案件 院長呈報司法

三修士涉性侵未成年人 院方承諾有愧於受害者 將傾聽需求並援以外界專業人士協助

泰澤團體(Communauté de Taizé)院長艾樂思(Alois Leser)修士

【許瑋編譯】泰澤團體(Communauté de Taizé)院長艾樂思(Alois Leser)修士6月3日公開發布了一封名為「真相的探究」的簡短報告,揭露該團體在1950年代和1980年代犯下的性侵醜聞。報告稱,該團體中的3位修士曾分別犯下5起性侵未成年人的案件。犯案者中,有2名已在15年前過世,剩下1名仍在世。艾樂思並未揭露這3名修士的身分。

泰澤團體位於法國勃根地(Burgundy),成立於1940年,深受國際主義影響,歡迎不同國籍、不同教派人士參與;成員包括天主教徒、正教徒和新教徒。艾樂思在報告中表示,當受害者向他及其他泰澤弟兄控訴當年遭到性侵的往事時,他們所做的第一步回應就是「傾聽受害者的投訴,絕對尊重他們的敘述,傾聽他們的痛苦,並盡可能地陪伴。」除此之外,為了讓真相更加明朗,他表示泰澤團體已在徵詢受害者意向後,向法國檢察官呈報這5起案件。

在報告中,艾樂思承認這5起性侵案件,「是團體歷史的一部分」,並指出之所以要撰寫這篇公開信,是因為這是「探究真相」這份工作中的一個必要步驟;同時,這篇聲明也可能鼓勵其他潛在的受害人士「站出來告訴我們真相」。艾樂思承諾,泰澤團體已經開始傾聽受害者的聲音,並且將會按照他們的需求和步驟加以陪伴。

艾樂思表示,泰澤團體「有愧於受害者和他們的親屬,以及那些希望在泰澤尋得信任、安全和真理的人士。」當他和弟兄們傾聽受害者的控訴時,感到的是「羞恥和深深的不安」;然而,唯有正視、闡明這些行為,並透過非團體人士的協助,才能夠有效地保護所有前來泰澤、信任泰澤的人。

此外,報告也指出,為了讓所有前來泰澤祈禱、學習的教友都能得到恰當的協助,免於性侵和暴力威脅,自2010年起,已經建立了專門網頁和電子信箱,並由一名成員和一名非團體人士負責傾聽受害者證言,包括性侵或其他形式的暴力,特別是針對未成年人的行為。艾樂思向前來泰澤的教友保證,會將上述訊息提供給所有參與者。(資料來源:saltandlighttv.org)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