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廣播設電台 福音遍及全北韓

【蔡敏秀編譯】北韓對基督徒而言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國家。在北韓社會中,基督徒沒有絲毫空間,相反地,他們被公開地反對。美國基督教組織「敞開的門」(Open Doors)表示,如果基督徒身分曝光,不僅可能被遣送到勞改營,甚至可能被當場處死,連家人都會受到牽連。目前北韓2500萬人口中約有30萬名基督徒,估計有5到7萬人被關押在勞改營。

敞開的門每年會公布前50名迫害基督徒最嚴重的國家,屬於這些地區的教會和教徒,是機構主要協助對象。2019年的名單中,排在北韓後的國家分別為:阿富汗、索馬利亞、利比亞、巴基斯坦、蘇丹、厄利垂亞、葉門、伊朗、印度。北韓已連續18年蟬聯第一。

儘管北韓對基督徒壓迫甚鉅,遠東廣播公司(Far East Broadcasting Company,FEBC)仍是選在離北韓不遠處的南韓境內設立電台,試圖突破高牆,傳送福音。FEBC總裁艾德‧迦農(Ed Cannon)表示,全北韓境內都能接收到廣播訊號,FEBC希望透過廣播傳福音,使當地人民得到啟發,進而跟隨耶穌基督。他強調,「北韓政府無法阻擋廣播訊號,耶穌的信息會傳遍整個國家。」

FEBC總部位於美國,自1945年成立以來,不斷在世界各地放送福音節目。雖然目前在北韓,訊號還不是很強,也無法全天播放,但有許多脫北者不斷希望FEBC能24小時播放,好讓北韓人民有更多機會接觸基督福音。

艾德‧迦農指出,FEBC的策略是讓本地人以自己的語言製作節目,加上有許多南韓和脫北者員工,這些員工遠比外國人了解北韓的處境,因此也更知道如何協助北韓的基督徒。透過FEBC,聽眾們可以聽到振奮人心的音樂、以聖經觀點詮釋育兒、婚姻等生活大小事的談話節目,以及關於耶穌愛與奉獻的福音。

脫北者也向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喊話,希望能和他們共同祈求勇氣與堅持,因為北韓基督徒正在以基督的名義集結,一起禱告與收聽節目,為了信仰,他們願意忍受嚴重的迫害。(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FEB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