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台北報導】「我要忍住痛苦,咬著牙,大步往前走,我要握緊拳頭,屏住氣、你在我左右……」馬偕紀念醫院6月17日舉行《用愛修繕一路陪伴:八仙塵爆事件之馬偕經驗》新書發表會,邀請4年前八仙樂園塵爆事件的傷友們一同吟唱由馬偕公共事務課課長王紀葳作詞、馬偕護理師謝姍姍作曲的〈回歸〉,一起為八仙塵爆中484位倖存的傷友祝福、加油。

(攝影/林宜瑩)

2015年6月27日約20時32分,在新北市八仙樂園的「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對」活動中發生粉塵燃燒事故,造成484人輕重傷、15人死亡,當時離事故地點最近的馬偕淡水分院湧入大量傷患,馬偕外科部主任、整形外科資深醫師董光義回憶當時,馬偕緊急召回300位醫護人員全力投入救治共123位病患,之後也整合各科別進行長期醫療復健與照護的全人治療。

這4年馬偕每年也舉辦一次八仙傷友的大型戶外活動,有淡水老街路跑、爬合歡山、走新竹北得拉曼原始林道,與今年6月23日要從台北馬偕走到淡水馬偕的「定向運動」,都是在鼓勵傷友勇敢走出去。董光義說,已有9成的八仙傷友重返社會,目前僅有少數傷友繼續在治療、復健。

《用愛修繕一路陪伴:八仙塵爆事件之馬偕經驗》新書發表會上,八仙傷友黃品諭當時全身50%燒燙傷,如今白天在托嬰中心擔任主管職,晚上勤練街舞;黃品諭在記者會上獻跳一段展現她勇敢生命的舞蹈,也大方秀出她手臂被燒燙傷的痕跡,證明自己能積極走出過去的傷痛,迎向陽光的未來。

(攝影/林宜瑩)

現場也有馬偕院長劉建良、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前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楊瑞永、時報文化董事長趙政岷等貴賓到場,大家也一同合唱〈回歸〉並合影留念。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