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生命站立 希望之光籲收出養代替墮胎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基於保護生命的人道精神,並且台灣現正面臨少子化、人口減少,基督教希望之光會(以下簡稱希望之光)於6月15日下午,在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舉辦「2019為生命站立」活動,提倡收出養代替墮胎,邀請收養家庭的海外人士現身說法。

曾經透過「宜蘭縣私立神愛兒童之家」收養兩位孩子的Lawyers夫婦分享指出,曾祈求上帝賜給他們夫婦孩子,而上帝用「收養」這個方式來回應他們的禱告。Lawyers夫婦深深感謝2個孩子的生身母親,在面臨是否墮胎時,選擇讓胎裡的孩子活下去。Lawyers夫婦同理心明白,生身母親選擇不墮胎是一個艱難的決定,需要極大的勇氣,願意將孩子生下來,然後交給另一個家庭養育,生身母親展現出了豐富的愛與無私。

希望之光執行長荷溫妮(Juanita Hebard)2006年來到台灣,她發現台灣人對於非預期懷孕的婦女,普遍仍難以給予接納,因此,首先需要讓她們能夠被包容,並且讓她們了解墮胎不是唯一選擇,可以選擇將孩子出養;此外也鼓勵收養。收出養雙管齊下仍然是當今重要的工作。

現行的《優生保健法》第9條第1項,得依其自願,施行人工流產,其中的第6款是「因懷孕或生產將影響其心理健康與家庭生活者」希望之光指出,此條款極可能是導致現今台灣出生率低迷、墮胎率增高的一扇門。荷溫妮對此表示,除了要關心法條規範的合宜性以外,希望之光未來將因應少子化危機,會更著重於鼓勵台灣人改變「注重血緣」的家庭傳統思維、願意收養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以及宣導非預期懷孕婦女仍有出養這一條路,可將胎兒生產出來、提供另一家庭收養。她期待社會大眾能夠跟希望之光一同走上這條以保護生命為優先的愛的旅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