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為擁有更安全與充足的教會空間,具151年歷史的壽山中會木柵教會執行重建計劃,並於6月16日上午舉行禮拜堂新建工程之開工定礎感恩禮拜;期待約400天後,能見到新聖殿建起,繼續守護地方。

第四代禮拜堂成為歷史。(相片提供/木柵教會)

禮拜主題經文為以斯拉記3章10至12節,主禮者為教會牧師莊約翰。經文中提到許多長者們看見聖殿再次奠基就大聲啼哭,而莊約翰提到,木柵教會第四代禮拜堂陪伴許多會友們成長、也乘載了許多記憶與感情,當初拆除禮拜堂上十字架時,許多教會長輩也紅了眼眶。他勉勵在座,藉由重建,能重新經驗上帝的恩典,未來也能持續深耕地方、榮神益人。

(相片提供/木柵教會)
(攝影/林婉婷)

定礎儀式由莊約翰、代議長老力聖仁、長老朱金盛、建築師竇國昌、宏昇營造董事長郭倍宏、立法委員邱議瑩、高雄市議員林富寶、內門區區長陳景星等人為各方代表進行。

(攝影/林婉婷)

郭倍宏致詞時強調,建堂之路一定要有上帝帶領,否則無法完成;竇國昌則解說教會前方曾是水利局土地,關係到地權與建築線問題,加上位處山坡地,需提交水土保持規劃之申請,這些過程並不容易,但感謝上帝,以上連同消防安全設備查驗申請,都已通過;待台電用電申請通過後,很快就能動工。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教會長老東鑫一、力見男、溫俊惠、李連益等共同受訪時表示,待未來完工後,教會有望更多投入高齡關懷事工,例如配合政府的長照政策推動關懷據點或日間照顧等等。建堂經費約3000萬的缺口、工程展開後順利進行與人員出入平安等代禱事項,亦懇請各界關心。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