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逸凡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1964年版《聖詩》,隨著2009年版新《聖詩》發行,已不再印刷販售,許多信徒卻仍十分懷念。為此,台北中會於第63屆總委會提議恢復發行舊《聖詩》,並奉獻2000本再版費用,獲得第64屆總委會接納通過。

總會書記徐信得牧師表示,舊《聖詩》多是西方作品,新《聖詩》則花費許多功夫蒐集普世及台灣本地詩歌。隨著普世教會互動日漸頻繁,吟唱詩歌成為認識彼此的重要管道,雖然在汰換過程中,難免因接觸不同國家民族的音樂而稍感陌生,仍懇請教會用心推動。

徐信得建議,汰換舊《聖詩》時可採循序漸進方式,一方面持續推廣新《聖詩》,讓更多人熟悉其中詩歌,另一方面也讓喜愛舊《聖詩》的信徒保有購買管道。未來2000本舊《聖詩》再版販售所得,一半將支助總會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持續推廣新《聖詩》,一半則奉獻給台灣教會公報社出版事工使用。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