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量復刻《活路》 為台灣開活路

【陳怡萱台南報導】為記念解嚴25週年,台灣教會公報社發行的1987年《台灣教會公報》副刊《活路》縮小復刻版,限量1987份,對外公布。

7月16日在台南市新聞處長陳宗彥陪同下,首度向教會外媒體發表。《教會公報》總編輯方嵐亭牧師表示,「戒嚴」的影響遍及全台,在特定的時空背景下,台南也發生言論自由遭剝奪的事件,即是《活路》曾因刊登228相關文章而遭政府沒收。此次復刻版的出現即是見證台灣戒嚴時期歷史,也提醒大家繼續打拚,為台灣開活路。

1987年2月22日的《活路》第4期刊登228相關文章,遭警備總部所屬「台南市文化工作執行小組」強行查扣銷毀,引起教會與社會關注,並集結於台南市遊行抗議,促使市政府道歉,重印歸還,不久後政權當局便宣布解嚴。

方嵐亭指出,戒嚴時期新聞主管機關要調查各種不利政府的報章書刊,而今社會進步,眾人享有新聞及言論自由,解嚴屆滿25週年的當下,重新印刷曾遭沒收的《活路》復刻版,格外有意義。

陳宗彥表示,戒嚴或解嚴,都是台灣歷史上的大事,這份復刻版《活路》重現當年發生在台南的歷史,十分具有紀念價值,也值得大家珍藏。意洽:06-2356277轉134王小姐。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