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嘉文追夢記》新書發表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總統府資政姚嘉文6月14、15日分別在台北、彰化以舉行《姚嘉文追夢記》新書發表會,並與眾多好友一起慶祝81歲生日,包括他的夫人周清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立法院長蘇嘉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等人都出席台北場記者會。

姚嘉文這次出新書所得,將全數捐給關懷文教基金會,作為推動台語文相關的經費,他個人也捐出新台幣20萬元,而總統蔡英文也購買200本、陳菊也以個人名義買100本來共襄盛舉。

(攝影/林宜瑩)

姚嘉文表示,《姚嘉文追夢記》內容沒有什麼八卦、內幕或秘辛,之所以取名為追夢記,就是不想用「回憶錄」方式來標榜、突顯自己,因此他接受好友律師莊勝雄建議,以「追夢記」命名,也盼望透過平鋪直敘的方式把過去走過的歷程記錄下來,而他回故鄉彰化再開一場記者會,也是為了表達自己從鄉下北上奮鬥,原本只是想當個律師,沒想到後來走上政治路。

(攝影/林宜瑩)

《姚嘉文追夢記》新書的封面正是姚嘉文穿著律師袍的照片,攝影者邱萬興表示,這照片是1976年1月6日,姚嘉文與林義雄在為郭雨新提「選舉無效之訴」時,於開庭前檢視相關資料的身影,也因為姚嘉文之後為林義雄省議員助選,並在1977年為「中壢事件」當事人、1979年為「吳泰安匪諜案」余登發父子等擔任辯護律師,也因此被譽為「黨外大護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