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旗 敦奧不缺席

【義工記者簡心怡英國倫敦報導】4年一次的奧林匹克運動會7月27日在英國倫敦盛大開幕。20日起,倫敦市中心沿著熱鬧的攝政街也提前高掛各國國旗,歡迎來自各地朋友,地鐵站也多了許多貼心告示;街頭角落的奧運吉祥物Wenlock,更讓人有種尋寶般的興奮。原本台灣國旗亦高掛於皮卡地里圓環,但懸掛3天,因中國抗議而被取下,由中華台北奧運會旗取而代之。

台灣國旗被取下,引發許多旅英學子與僑胞關心,因此24日起,每天都有人用不同方式到此展現台灣國旗。所有活動均是自發,快閃出新招,有學生帶著國旗到此照相,有人透過網路呼朋結伴帶著國旗路跑,有些人自己製作國旗衣服,有人將國旗畫上半邊臉,讓好奇的路人跟著爭相拍照、詢問原由,這面旗頓時成為藝術品,吸引眾人目光。

來自台灣的宏碁(Acer)是這次奧運的贊助商之一,提供許多專業人才、電腦硬體及顯示器。Acer館就設於籃球賽事場旁邊,主要介紹Acer在此次奧運提供的服務。看見台灣廠商立足於奧運場地中,與其他贊助商並列,令台灣人深深感動。

即使國際地位備受中國打壓,但這次倫敦奧運,台灣不僅積極參賽,台灣人更以幽默方式彰顯國旗和愛國精神,並提供人才與科技讓比賽順利進行,台灣一點一滴的努力,樸質的展現在奧運中。(攝影/簡心怡)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