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紅色媒體 護台灣民主

(攝影/邱國榮)

【邱國台北報導】網紅「館長」陳之漢與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6月23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集會遊行,號召民眾上街。當天台北下著大雨,但現場人山人海,距離景福門百公尺的周邊道路也被擠得水洩不通。

時代力量主席邱顯智上台致詞時表示,紅色媒體為中國擦脂抹粉,不惜掩蓋事實、顛倒是非,打著新聞自由旗號的紅色媒體,不該在台灣出現,時力黨團會儘速完成國安及反滲透等抗中法案。他並呼籲NCC立刻動起來,對於旺中媒體5年來沒有遵循換照承諾進行改革,應該展現魄力,依法即刻撤照,所有站出來反對紅色媒體的民眾,都會當政府的後盾。

對於時代力量黨團的要求,中央社報導中引述NCC主秘蕭祈宏說法回應,言論自由需要被保障,但也得遵守法律,NCC做為媒體主管機關,會持續督導媒體秉持新聞專業,善盡事實查證及公平原則,並且建立媒體自律規範機制。

反紅色媒體遊行人山人海,距離凱道景福門約2百公尺外的中山南路上,人潮擠得水泄不通。(攝影/邱國榮)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中共對台灣的威脅,已經從飛彈恐嚇改作銀彈攻擊,透過國家力量,大量資源運用,在各領域部署大量代理人,其中最容易感受到的就是媒體(旺中集團)。他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開放社會,不能也不會用中國獨裁統治那一套方式去處理危機,但是民眾需要明瞭,敵人正是運用台灣的民主與自由,來摧毀台灣的民主,所以,台灣需要有更強壯的民主體質及更嚴謹周延的民主防禦機制。

面對中共對台滲透危害,日前,總統蔡英文已召開「國家安全會議」,會中提出3道防護網,也就是民生安全、資訊安全和民主防護網,要求國安團隊及行政院要加速完成相關的立法工作。集會遊行當日,蔡英文在參加了泛太平洋暨東南亞婦女協會(PPSEAWA)的國際年會後,對於民眾上街反紅色媒體,也做出回應。她表示,謝謝所有發起活動的人,傳達出對中國滲透台灣媒體的憂慮,相信台灣社會對這個議題的警覺性,會因此而提高。

因應媒體對台灣的威脅滲透,蔡英文指出,政府持續強化國家安全,今年以來,已通過《國家安全法》《國家機密保護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法律修正,行政部門有了法律授權,就可以據此強化、保護國家安全。針對假訊息,政府同樣須透過立法、行政雙管齊下,加上國際合作,一起把假訊息從台灣社會移除。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