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自由,走向奴隸

約書亞

出埃及記裡摩西對著族人說:「你們要記住今天晚上,這是一個離開奴隸,走向自由的日子。」這是一個多麼令人感動的語句。但事實上,走出埃及並不順利,前面道路崎嶇,而且一路沙漠,後面還有法老王追兵。很多人在出埃及的路上,難免意志不堅,對自由的追求,產生動搖。昔日以色列人想要走向自由,但是今天的台灣人,卻反向而行,居然要放棄得來不易的自由,走向奴隸之路。我只能說,紅色代理媒體在台灣的洗腦多麼可怕。

最近「我是中壢人」網站公布一項民意調查,題目是「如果無法維持現狀,你的選擇是什麼?」結果有57%主張統一,43%主張獨立,桃園議員王浩宇說:「或許眷村人口較多,才會有這樣結果。」

相比30年前,台灣剛開放探親,小蔣擔心退伍軍人老兵回中國探親後,就不回來台灣。但是,事實卻相反。30年後,現象反轉,是否受到共產黨誘惑,很難下定論,但是,寧願放棄自由,投奔奴隸,動機總是令人不解。

根據2014年的民調,台灣主體意志高漲,有8成受訪者,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與目前相比,實在不可同日而語。5年下來,台灣主體認同降到60%,變化之大,原因出在哪裡?

美中貿易戰爭開打後,今年1月份,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中,說明92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一項統獨民調,顯示主張獨立者47.5%,主張統一22.7%,維持現狀則是18.5% 。很顯然,這是受到「只有一國,沒有兩制」的談話影響,維持現狀創下新低。如果這項民調屬真,我們又如何解釋去年9合1大選,偏統派的候選人紛紛當選呢?

3月份陸委會民調出爐,維持現狀又攀高到87%。台灣民意起伏如此巨大,可能和台灣人個性有關,三心兩意、缺乏主見,就像出埃及記的猶太人,缺乏對上帝的信心,甚至背叛摩西。

2020年大選即將來臨,這是選擇奴隸或自由的關鍵時刻,我們也要向主祈禱,給台灣人更多追求自由的信心。

(作者為長老教會希望之家退休老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