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愛與勇氣的我們

太陽花學運期間抗議行動。(相片提供/Kevin-WY)

烏瑪芙

2014年3月的那一天,爸爸媽媽打電話給正在學校的我,要我去立法院參與太陽花運動,「發起罷課,快去。」我匆忙地告假,跟著同學從台南奔到台北。

在運動現場聽了很多議題,當然,關於民主、關於服貿、關於我為什麼要來立法院。我坐在立法院前面,聽著各種族群的訴求,這人山人海、這公民力量,感受到的不再是政治鬥爭、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這樣一來一往,我們這些人的目標只有一個。我們花時間、心力,在這裡,也不知道未來或結果會如何,就這樣來。或許……是因為相信?憑著信,而不懼怕,心中不斷禱告,無論這件事是怎麼樣的走向,在現場可能遭遇危險的我們,必定有主護佑。

我終於見到父母親,我知道他們一定會來。他們是牧師。牧師團集合在一起,進到院內為學生們禱告,當時我突然不覺得身為「PK」(牧師的子女)有何拘束,反而很以我的父母身為牧師為榮。當然那個時期的我是浮浮沉沉的。其實說真的,當PK的壓力也很大,只能說要跳脫這種想法是需要刺激與時間。當下我只是覺得感謝父母,畢竟關於一些意識型態的架構,還是保留了我獨立思考的能力,而且……也讓我更加的逃脫被奴役化的表象。

終於到回程的時候(我必須回去上課/父母也要回去牧養教會)。父母帶我到他們去總會開會完後,會去約會的地方吃飯,而我更深知道他們的愛會是永遠的。我也知道父母對孩子的愛,孩子對父母的愛,我對我爸爸媽媽弟弟的愛,是永遠不會消逝的。那幾天說來很苦,睡也沒睡好,人潮擁擠時難免會不舒服,所以跟父母吃飯,在這一天,是特別幸福的一件事。

謝謝社群網路幫我記錄這一刻,謝謝父母成為我最好的楷模,謝謝當年奮不顧身的我。我想你我愛你們我愛祂。

晚安,那個時候的今天,今天的那個時候。 (作者為兩個牧師的女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