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轉變在於上帝的試煉

甲均

從小父母總用「失敗為成功之母」鼓勵我前進,這句話也成為我學習的座右銘,失敗了沒關係,爬起來再來一次。但我並沒有因為這句話而成功,甚至覺得堅持「座右銘」,好像在欺騙自己。

總是跟自己說失敗了沒關係,但失敗對我來說,其實是相當有關係的。不斷的失敗,讓我開始自卑、覺得自己不如別人來得好、做什麼事情都做不好。很多負面想法開始控告著一直很努力追求成功的自己。
在大學畢業之時,上帝呼召了我,而我也回應了祂的呼召,決定考取台南神學院。這個回應成為了上帝「修剪」我的一個契機。

我自以為帶著上帝呼召的光環進入考場,就能夠成功考上。面對第一次考試,我的心情相當輕鬆。放榜那天,榜單上卻沒有我的名字。我相當難過及氣憤,我認為上帝說謊且背叛了我。

我決定再考一次,開始更認真的預備聖經和英文的考試,但卻忽略了與上帝建立關係,覺得靠自己就好了。然而上帝知道我的軟弱,那年榜單上依然沒有我的名字,因為面試沒有通過。

那次之後,我開始反省自己,我在神面前認罪且悔改,用一年的時間調整自己面對呼召的心態。隔年,考試超出我所預備的程度,本來決定放棄的時候,上帝卻透過很多牧者和會友的口,勸我再努力一年。

經歷4次考試,最終順利在榜單上看見我的名字。這4年裡,我埋怨上帝,而轉變卻從我埋怨上帝開始。我看見自己對於「失敗」的恐懼,上帝卻要我認真面對自己的軟弱;我想起以前那個人生充滿失敗的自己,也開始為自己禱告。上帝讓我了解到,祂的呼召一直都在。若還沒準備好,上帝會透過很多的試煉,讓我成為可以承受這呼召的人。經過這一切,我更清楚自己並非一時的感動而走上這條路,祂不只讓我更有勇氣面對失敗,最重要的是,祂讓我重新看見自己的價值。 (作者為神學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