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神學院畢業典禮 總會議長5點勉勵

畢業生領取畢業證書。(攝影/陳甲均)

【義工記者張原境台南報導】台南神學院6月19日舉辦畢業典禮,頒授長老張敬榮譽人文學博士學位,並贈禮致謝今年轉任教玉山神學院的前董事長胡忠銘牧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陳見岳牧師、董事長周信典牧師亦出席。

頒發榮譽人文學博士學位予張敬長老。(攝影/陳甲均)

擔任主禮的玉山神學院院長布興・大立牧師以「作基督的大使」為題證道,引用哥林多後書5章16~21節勉勵畢業生效法保羅,作基督的大使,與耶穌基督連結,生命才能持續更新改變,傳揚福音。

布興・大立。(攝影/陳甲均)

畢業生謝詞及在校生送別詞均充滿創意。畢業生代表莊可柔帶領部分畢業生組成詩班,獻唱自創曲,頭尾分別為各種語言的「你好」及「謝謝」;中間則邀請會眾合唱;以簡單節奏作為背景音,改編南管戲曲〈桃花過渡〉歌詞,唱出與牧長老師相處的回憶。在校生代表道碩一年級學生林俊和則模仿眾師長的口氣及口頭禪祝福畢業生,惹來哄堂大笑。

陳見岳。(攝影/陳甲均)

陳見岳致詞提到,長老教會是溫馨的大家庭,歡迎畢業生加入,並以「一、二、三、四、五」勉勵畢業生。一是另一半,相處融洽才能同心合一帶領教會;二是要有二心,既親近神也親近人,兩者不可缺一;三是三個朋友,同學與校友、牧長與屬靈長輩及未信主的慕道友,不會單打獨鬥,有信仰的信靠,並且不沉溺在同溫層;四跟五則是四捨五入,捨錢、捨棄、捨人、捨命,並且信道、聽道、傳道、行道、守道。

南神今年共有39名畢業生,其中28名獲道學碩士,11名獲文學碩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