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溫楊梅英感召 桃園女子監獄60人受洗

(相片提供/桃園女子監獄)

【林宜瑩龍潭報導】在「監獄之母」溫楊梅英長年的關懷下,很多受刑人都願意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桃園龍潭女子監獄6月28日下午也舉行受洗儀式,共有60位受刑人跪在地上,接受來自各宗派牧者的施洗;當高齡76歲的溫楊梅英用盡力氣唱出動人詩歌時,幾乎所有受洗的受刑人都流下感動的眼淚。

在洗禮前,蘭雅禮拜堂牧師陳正修證道時表示,他17、18歲開始因吸毒被關,也曾加入三重埔幫派傷人被抓,到26歲前總共進出監獄4次,陳正修秀出自己與監獄同窗一起的合照,特別說明戴腳鐐的就是年輕時的他,因當時他還在監獄裡販毒被加判了3年,結果讓他母親在母親節前夕看不到被關禁閉的兒子,自己覺得很慚愧。

(相片提供/桃園女子監獄)

陳正修說,當時是更生團契牧師黃明鎮為他施洗,他原本希望黃明鎮為他祈禱能不要被加判刑期,沒想到黃明鎮為他禱告時提都沒提,還對他說「刑期長短不重要,生命改變才重要」,當時他心裡不高興的嘟噥「不然你來幫我坐牢啊!」後來深深體會到,唯有去除自己豺狼般殘暴的本性,成為主的羊,才能倚靠上帝遠離罪、不再碰毒。因此陳正修以此鼓勵受洗的受刑人,受洗成為基督徒後,一定要靠神而活,天天見證神恩、宣告得勝、歸屬基督、真正改變。

(相片提供/桃園女子監獄)

另有台北純福音教會的傳道師方美惠、楊梅靈糧堂的許如慧分享生命見證,她們也都是因為溫楊梅英的感召受洗成為基督徒,如今再回到女子監獄時,心中激動不已,也勸勉受刑人走出監獄後,一定要到教會聚會,每天穩定讀經禱告,才有可能真正脫離毒品的綑綁。

溫楊梅英最後勸勉時說,自己不知還能活多久,還能陪伴大家多久,也以真誠從肺腑唱出的詩歌來鼓勵在場60位受洗的受刑人,只見大家頻頻拭淚,真實看見彼此用生命陪伴生命、用生命影響生命的活見證。

(相片提供/桃園女子監獄)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