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長老教會宣教師王貞乃冒著危險於西非傳福音

(相片提供/王貞乃)

【林宜瑩採訪報導】最近西非恐怖組織ISS燒毀教會、虐殺數以百計當地基督徒的新聞頻傳,出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非洲宣教師王貞乃說,她的住所就在發生這些慘案距離不到3公里的地方,不過她還是堅定表示,不會放棄非洲宣教。目前她回到台灣要進行募款,希望透過台灣人的力量能募得新台幣300萬元,在西非協助當地人建立教會。

目前王貞乃在西非以醫療事工投入宣教,並認領5位非洲青年完成醫學專業教育,她也邀請全世界12名資深基督徒醫師,並與這群優秀的非裔醫學生將《The Doctor’s Life Support 4》(DLS4)翻譯成法文,DLS4是國際基督徒醫學協會(ICMDA)2018年給全世界基督徒醫師和醫學生使用的英文版靈修書籍,讓非洲居民認識21世紀仍默默貢獻的第一線醫療前輩,包括在台灣的林逸民教授、張啟中教授等人。

(相片提供/王貞乃)

事實上,王貞乃在西非生活非常低調,幾乎不能在公開場合宣教,而是必須透過醫療或教育方式,與當地婦女跟青年接觸;加上近來國際恐怖組織ISS頻頻在西非屠殺基督徒,連她的醫療夥伴也因前往搶救身上綁炸彈的人質失敗、不幸受爆炸波及而身亡。王貞乃因為有亞洲人的外貌,也隨時要謹慎以免遭ISS綁架,要是拿不贖金恐面臨撕票下場,因此可以說,王貞乃是冒死在西非進行宣教工作。

今年7月份,王貞乃透過台南新樓醫院牧師石連城、台南中會富強教會牧師夏文學、七星中會羅東教會長老林逸民等人的協助下,回到台灣募款;約7月中旬,她認養的5位非裔醫學生也會抵台,期望能募集新台幣300萬元,在西非幫助當地人建立教會,並幫助當地婦女在生活經濟條件上有所改善。

(相片提供/王貞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