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採訪報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委員會主辦、原住民宣教委員會以及客家宣教委員會協辦的「傳道師職前訓練會」,6月24至26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行。總會傳道主委鄭文仁牧師在過程中強調,應抱持一顆順服上帝帶領的心、而非以人自己、中會/族群區會、教會的想法來差派,最後經抽籤完成平地39名、原住民22名的傳道師分派,相關資訊已公告在總會網站上(請點連結)。

過去多元分派團隊事奉與抽籤分派制度行之有年,可是團隊事奉的分派有太多「量身訂做」的空間,經統計分析,以此分派的傳道師有近3成於3年內異動,反而抽籤分派的穩定性高。因此,鄭文仁在訓練會中,特別鼓勵即將接受分派的傳道師與提出申請的中會/族群區會與教會,大家都以一顆順服上帝的心來接受分派結果。此次提出優先分派和團隊事奉申請的傳道師經面談通過,在祈禱後決定參加於各分組抽籤,而抽籤結果讓彼此都覺得有上帝旨意在當中,也順利完成今年的傳道師分派。

(相片提供/總會傳道委員會)

在今年傳道師職前訓練會中,總會傳道委員會邀請嘉義中會文雅教會牧師李典樵、七星中會濟南教會牧師陳良智、泰雅爾中會寒溪教會牧師Syat Nayuki(黃志堅)、排灣中會福山門教會牧師Tjuku Rupaljangan(段賽英)4位來分享中小型教會、大型教會副牧、原住民部落教會宣教、原住民都市教會開拓等事工,也搭配「教會再發展與事工更新」技巧來強化「處境宣教概念」,以及強調「新眼光讀經運動」在牧會及靈修中的應用,來幫助傳道師宣教及牧會的技能。

(相片提供/總會傳道委員會)

當中也邀請總會普世、客宣、原宣、傳福、教育、高齡關懷小組等幹事前來,分享總會相關事工資源、教會架構及組織、傳福制度、高齡關懷事工、普世宣教及TEF台灣普世論壇事工、原住民族轉型正義與宣教處境等;也透過「個性特質分析與建議」,幫助傳道人本身個性的調整與理解,對傳道師分派及培育、牧師資格檢定等制度有所提醒及說明,尤其是中會/族群區會內「師徒制」一對一實務指導的重要性,也唯有傳道師主動積極去聯繫指導者的協助,才能讓牧會經驗及技巧有效傳承。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