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長青 新生平台報到

(相片提供/總會大專)

【陳逸凡採訪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全台灣各地皆設有大專學生中心,花蓮、台北、台中、高雄更增設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為關懷今年考取大專院校的新鮮人,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特別推出「新生平台」,供眾教會及家長回報新生資料,鼓勵青年參與長老教會青年團契(簡稱「長青團契」),持續造就信仰。

總會大專幹事李信仁牧師指出,大專事工需要長期的經營與投資,才能夠培養參與教會與社會的人才,期盼教會看見大專事工的重要性。長青團契很大的特點在於,思辨與討論都釘根在上帝的話語,「因為聖經的話語不是死的,而是在每個處境中對我們彰顯意義。」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有台灣、有基督、有教會,長老有萬民皆祭司的意涵,是信徒塑造生命、分享愛的體制與制度。」李信仁表示,「長青人」找尋生命與信仰有幾樣重要的課題,包括「我是誰?」「上帝與我有什麼關係?」「聖經怎麼說?」在處境中對話,也開拓普世的觀點,關心社會與世界發生的大小事。

李信仁回想自己大學期間的經歷,即是參與許多社會議題的討論與實踐,在長青團契學習以開闊的世界觀探索生命與信仰,並反躬自省。他說,這是長青團契非常重要的特質,具有濃厚的理想性,也是與在地教會連結的契機。青年在求學期間與畢業後若持續參與教會生活,就能在台灣這塊土地遇見上帝的福音。

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可上「新生平台」回報大學新生名單,鼓勵新生參與各地長青團契。若考取外國院校,也可留下資料,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將盡力聯繫鄰近教會關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