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有在咱中間嗎?

無名小卒

6月11至14日的北區退休牧傳夫婦聯誼會,4天3夜的環島旅遊主要拜訪花東教會和台東馬偕醫院,並走訪三棧溪風景區、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以及參觀剛啟用的衛武營文藝園區。

在遊覽車上,戴牧師問大家「聖靈在我們中間」的閩南語怎麼說?有人回:「聖靈在咱『ㄉㄤ』中。」這就對了!這次旅遊來到東部,造訪這麼多間教會,深深覺得「聖靈在東中」,從東部教會牧者的分享中,看到聖靈大大在東部花蓮和台東的教會做工。

這讓我聯想到近幾年,發生在北部地區的教會紛爭。有牧者任期屆滿,小會員不續聘,牧者卻不想離開;有的牧者的任期還未滿,小會員卻要解聘牧者(當然牧者有他的堅持,而不願莫名的離去)。這使得有些會友靠邊站,造成教會紛爭。雖然我們不在其中,無法評論,但是退休的旁觀者,卻感覺非常難過。

為什麼東部教會的牧者,可以一待就是2、30年?有位牧者在一間教會牧養30幾年,再兩年就要屆齡退休,而他的兒子已經是傳道人,正等待接棒呢!這些造訪的教會最令人感動的共通點,就是教會長執和牧者同心同工,讓聖靈帶領,為主做美好的工。

一位傳道人受神學教育3年(從前高中畢業要念7年),畢業後被派去教會牧養羊群,這樣真的就夠了嗎?這樣就可以勝任了嗎?其實,無論是傳道人或普通信徒,當我們領受救恩之後,就要不斷的學像耶穌,這是一生的功課。更何況是一位教導人的牧者,不是更要繼續謙卑努力學習,學像耶穌嗎?

我聽過一位牧者分享,他神學院畢業後,被派到南部一間教會。報到的隔天,清早5點有會友來按電鈴,原來他要來教會禱告。這位傳道心想「會友都來禱告了,我不跟著禱告怎麼行?」於是每天都跟著一起晨禱。此後,越來越多人加入晨禱,教會因此而復興,遇有重大事件,藉著禱告都平安順利解決。

從東中牧者分享見證中,我看到謙卑的態度。有牧者說他一到任就感受到會友聖靈充滿,讓他也在其中學習更謙卑,跟著一起去禱告山,幾次之後,確實領受了聖靈的恩膏。

牧者和信徒要互相尊重,彼此體諒包容。大家都要謙卑學像基督,同心合一為上帝的國度打拚,如保羅在腓立比書2章3~5節說的「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保羅也說:「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章13~14節)

在此願以腓立比書與同信的兄姊和主的僕人共勉之!讓聖靈在咱中間作主,帶領我們向著主為我們立的標竿前進。 (作者為退休牧師娘)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