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聊信仰】誰是上帝最好的朋友?

美編/Dorothy Huang

凱利‧基索芬
Carey Kinsolving

凱利是經驗豐富的演說家、報紙專欄作者、作家、製作人,文章刊登於《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等知名媒體。「和孩子聊信仰」希望透過與兒童談道,再次感動我們的內心,提醒我們必須回轉像孩子一樣到上帝面前。

 


文◎凱利.基索芬

譯◎陳碧如

 凱利.基索芬 幽默作家邁可霍金曾說:「友誼長存的關鍵,就是記性不要太好。」跟喜歡及尊敬你的人作朋友是很容易的事。但你會跟一個無法給你任何東西的人作朋友嗎?或者跟一個僅僅只是出現都會讓你頭疼的人作朋友?現在思考一下聖經的記載,完美的上帝竟然和一些讓我們跌破眼鏡的人作朋友。我要問問小朋友,看看你們認為誰是上帝最好的朋友。

艾瑞卡,10歲:我選摩西,因為他帶領以色列人脫離法老王,離開了埃及。

潔西,11歲:我也覺得上帝最好的朋友是摩西,因為他相信上帝,並願意為祂做任何事。

凱瑟琳,7歲:上帝的朋友是摩西,因為他是個貼心的男人。

 凱利.基索芬 貼心?妳確定那位上帝用來分開紅海的男人是貼心的嗎?試試用「謙和」這個字來形容,會比較貼切。因為聖經形容摩西是「為人十分謙和」(民數記12章3節)。

卡森、哈雷、喬許,都是7歲:我認為上帝的朋友是挪亞,因為他說實話、建造方舟,而且順服上帝。

凱莉,7歲:我認為上帝的朋友是天使加百列,因為上帝差遣他去告訴馬利亞,她將要懷孕,那個肚子裡的寶寶是神的兒子。

多明尼克,7歲:上帝最好的朋友是每一個祂創造的人類。

佩芮,12歲:我覺得上帝對每個人都一樣喜歡,但祂喜歡我多一點點。

 凱利.基索芬 我不確定上帝是否喜歡佩芮多一點,但我知道上帝愛每一個人,因為約翰福音3章16節說得很清楚:「神愛世人,甚至把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朱莉安,12歲:每個人都是上帝的好朋友,沒有誰比誰更重要。祂不只為一個人死在十字架上,而是為很多人。

 凱利.基索芬 正是如此,每個人都是上帝的朋友,耶穌甚至和背叛祂的人作朋友。當猶大帶士兵來逮捕耶穌,祂還對他說:「朋友,你為什麼而來呢?」

耶穌對猶大如此仁慈。我們多認為友誼要彼此尊重、信賴、珍惜,可是耶穌明知道猶大會背叛祂,卻仍然稱他為「朋友」。

這種友誼是恩典,更可以說是奇異恩典。這種愛仇敵的恩典,實在讓人想不通啊!這與我們所住的墮落世界的邏輯完全不一樣!對一個背叛我們、殺我們的人展現恩慈,是我們多數人難以想像的。

艾莉,10歲:上帝的朋友或許是每個想親近祂的人。因為當他們靠近祂,就會成為祂的朋友。

菲利浦,12歲:對啊,上帝的孩子願意每天花時間和上帝在一起。

 凱利.基索芬 耶穌就是每天與12個門徒在一起,在祂被出賣及處死的前一晚,耶穌對他們說:「我已經稱你們為朋友了,因為我從我父那裡聽見的一切,都已經告訴你們了。」(約翰福音15章15節)

想一想:作為罪人的朋友,耶穌捨棄自己的生命,我們因此才能成為上帝的朋友。

背經文:「人為朋友捨命,人間的愛沒有比這個更大的了。」(約翰福音15章13節)

問一問:你是上帝的朋友嗎?


*本文章感謝KidsTalkAboutGod.org授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