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7月6日上午,排灣中會佳義教會舉辦Zengrur Valjakas(景如・法拉卡斯)傳道師封立牧師暨就任首任教育牧師授職感恩禮拜。Valjakas在就任詞中指出,未來將針對「勤讀聖經、靈命進深」「信仰傳承、門徒培育」「讓愛走動、社區宣教」「資源連結、互相效力」等面向進行牧養工作。

(攝影/林婉婷)

禮拜邀請排灣中會書記傅梅花牧師證道。傅梅花引述主題經文使徒行傳3章6節強調「一切的開始都是耶穌的名字」,並說明排灣族能透過名字來辨識出該人的身份;世界上有許多人的名字令人肅然起敬,但上帝親自對人類啟示了祂的名字,所擁有的力量遠勝過人的。傅梅花表示,身為上帝的孩子與僕人,基督徒應能辨別上帝的名字,清楚其中的主權與能力,並藉由禱告熟悉、在服事中連結,生命所需的一切都將在上帝裡得到回應。信息後由排灣中會議長童俊花牧師主禮誓約、按手禮、配戴牧師聖職披肩帶、宣告及頒發聘書。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Valjakas致就任詞,回顧自己在經歷一場車禍後與神立約,進入玉山神學院就讀的過程,在玉神論文研究「松年事工」,因此向佳義教會主任牧師王德成請益;感謝上帝持續帶領,佳義教會成了牧會第一站,7年期間也曾赴當時佳義教會高雄分會(今昌源教會)服事4年;除了教會,也曾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與排灣中會的事工。

(攝影/林婉婷)

Valjakas提出就任後的牧養要點,包含推動教會讀經班、團契查經班,鼓勵長執參與中會培訓、彙整會友見證集、培育教會年輕世代,持續社區宣教並培育同工、協助小型教會事工等;他另依序感謝一路上鼓勵、陪伴並為他代禱的牧長、親友、家人,最後許諾在決志並跟隨上帝的路上竭盡所能,「祂必興旺,我必衰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