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K益山老會拜訪PCT總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與彰化中會有13年夥伴關係的韓國基督教長老教會(PROK)益山老會(相當於中會)之代表們,7月1日搭機抵台後,第一站便來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事務所拜訪,由PCT總幹事林芳仲、助理總幹事蔡南信、陳義明、普世幹事連振翔、大專青年幹事李信仁、原宣教社幹事Omi Wilang等牧師親自接待;林芳仲強調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盼望PROK益山老會能在國際上多多支持台灣、為台灣發聲。

(攝影/林宜瑩)

「我們在耶穌基督裡合一,不是統一。」林芳仲致詞時表示,朝鮮半島現分成南韓、北韓,南韓人民期待有一天與北韓成為一個國家,這是韓國基督徒心裡的願望,PCT支持韓國「統一」,可是台灣這個國家跟中國沒有關係;台灣貨幣是新台幣,中國用人民幣,中國到現在還想侵略台灣,要用軍隊武力攻打台灣,如今中國發生宗教壓迫、種族迫害等情事,有超過1萬間中國教會的十字架被拆除,許多韓國宣教士也被趕出中國;台灣、中國是不同國家,期待PROK益山老會能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等。

這次PROK益山老會代表有老會長金貞分、國際宣教委員會委員長崔成太、老會書記李鍾德、老會副書記田憲基、國際宣教委員會會計李重九、老會會員徐映錫等6人到訪。韓國PROK益山老會與彰化中會13年前簽訂宣教合作協議,每年雙方中會、老會幹部及青少年會有2次互訪行程;7月1日到5日期間,他們會參訪淡江中學、真理大學、雙連安養中心、彰化員林基督教醫院,其中4日亦參加彰中秋季議會。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