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教會雙語夏令營 吸引社區兒童踴躍參與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北中會南門教會7月1日至5日期間成了「非洲大草原」!有近80位來自社區的國小孩童滿懷期待來到南門教會,參加「ROAR!哇吼!」兒童雙語夏令營,跟著教會大哥哥、大姊姊透過英語互動、團體彩繪、科學動手做、影片欣賞等等,學會凡事感恩,因為「GOD IS GOOD!」(譯:上帝很美好)

(攝影/林宜瑩)

南門教會主日學校長王春鳳表示,這次採用台北中會教育部引進的美國Vacation Bible School(VBS)夏令營教材,將聖經故事透過情境教學呈現,讓近80位孩子在團體遊戲中初步認識基督信仰;王春鳳說,南門教會舉辦兒童夏令營已有20餘年的歷史,以往都辦在晚上,近幾年改成為期一週的白天後,發現成效非常好;今年更首度引進VBS,沒想到孩子反應特別好。

(攝影/林宜瑩)

南門教會教育牧師鍾主亮表示,家長白天上班,暑期孩子在家無處可去,因此南門教會把夏令營辦在白天,很符合社區家庭的需要,而今年採用北中教育部引進的VBS教材,透過遊戲互動讓孩子除了學到雙語,也在當中接觸基督福音;他指出,北中教育部是在4年前,透過北中三光教會牧師趙謨立的推薦而引進VBS夏令營教材,沒想到效果特別好,因此南門今年也跟進使用。

南門教會牧師薛伯讚說,由於南門教會場地限制,所以夏令營只能招收80位學生,他覺得今年採用VBS非常好,因為家長反應都覺得孩子很喜歡、每天都期待來教會參加營會;在營會過程,孩子互相討論與分享時,知道無論快樂、悲傷,一切都是上帝美好的旨意,「GOD IS GOOD!」也都成為孩子朗朗上口的口頭禪。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