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營訓練會台中場 交流營會觀念

(相片提供/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

【洪泰陽採訪報導】日光少年營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的特色營會,今年主題為「上帝國的拼圖」,76日於台中中會郇城教會辦理籌備同工訓練會,有魯凱中會青年部長與副部長及台中中會吉峰、郇城、內新與重新教會共22位青年參與。

台中中會青年部部長藍永森表示,中會將在72528日在台北真理大學辦理第15屆青少年探索營,因此期待本次訓練也結合中會的需要,著重建立團隊關係、認識彼此。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助理姚信慈則說,訓練可裝備青年在接下來的營會擔任小組輔導。魯凱中會同工遠道而來,也提供寶貴又深入的經驗。

(相片提供/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

會後意見交流時,同工紛紛寫下心得:「透過訓練更了解自己,學習如何成為團隊的幫助者。」「吸收自己不足的部分,期望在真正營隊開始時,可以成為青少年們的陪伴者。」「印象深刻是體驗教育的部分,而小組討論部分的SWOT是第一次聽到,懂得找到自己的優劣勢,對於還在迷惘的學員們是很棒的。」「了解整體營會的節奏來反思如何收放,也學習到一些方法來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討論和活動的破冰等。」「學到在營會中所有的活動與精神,無論是輔導或同工,都是要事先預備與感受,否則當活動進行時,很難打動學員。」

(相片提供/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

藍永森表示,台中中會第15屆青少年探索營主題為「眾使之徒──尋根」,以感恩的心回顧宣教師來台宣教走過的路,謙卑檢視、反思現況,鼓勵青少年聆聽上主溫柔堅定的呼聲,共同展望未來,勇敢向前行。歡迎各教會青少年踴躍參加。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