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佃教會親子繪本閱讀營 學習家庭溝通

(相片提供/海佃教會)

【義工記者張原境台南報導】第2屆台南中會海佃教會親子繪本閱讀營,7月4至7日熱鬧展開,有別於一般教會營會只針對兒童,今年二度開設「家長成長班」,由台南大專學生中心牧師吳明漢帶領探討「以繪本認識家庭成員的溝通型態」「如何解決家庭中的溝通困難」兩個主題。

今年合班信息分別設定了人與環境、人與自己及人與他者3個主題,由台南大專傳道師陳佩雯、高柏恩及海佃教會傳道師林永恩,藉由繪本及團體遊戲,分享秋行軍蟲、非洲豬瘟、香港反送中及蘇丹暴力鎮壓等社會議題,之後再按年齡分班進行活動及繪本閱讀。

(相片提供/海佃教會)

參與家長成長班的卜子真表示,以前覺得繪本只是故事書,去圖書館借就好,但透過牧師的分享讓她了解,許多繪本其實是在探討人性,不同年齡閱讀有不同感受,隨著生命歷程越豐富,有更多體會與聯想,具有珍藏價值。

(相片提供/海佃教會)

吳明漢提醒海佃教會青年,營會結束後才是開始,當台南大專的同工離開,接下來就要仰賴海佃青年陪伴孩子,帶領他們繼續與上帝建立關係。 營會最後一天的禮拜,海佃教會傳道師張丹綺以「孩子,你們有吃的嗎?」為題,透過約翰福音21章的故事,及繪本《只有一個學生的學校》,提醒家長只有生命可以給予生命力量,不要把陪伴的工作交給老師和手機。

接下來,台南大專也將與北成、南門及迦南教會合作舉辦繪本閱讀營,有興趣參與營會者可與台南大專或上述教會聯絡。

(相片提供/海佃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