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福會三合一事工研討會 相互連結 學習溝通

(相片提供/總會傳福會)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讓總會傳福、平安園、社福、退聯等單位的董事、委員及傳愛志工、同工彼此有互動、認識的機會,總會傳福會7月9、10日在台北艋舺大道的凱達飯店舉行「三合一事工研討會」,除讓與會者了解長老教會傳福、社福整體事工,也邀請七星中會台北東門教會長老、心理諮商師黃柏威前來分享。

傳福會、平安基金會執行長林恩增表示,傳福會與平安基金會專門在照顧牧傳福利及關懷弱勢社福的「雙福」事工,由於平常各單位在忙於各樣事工的推動,很少能聚在一起,加上董事、委員或同工難免會有更迭,因此才會期望透過3年舉辦一次研討會的方式,讓大家能相互認識、溝通,期盼在事工上有所連結、合作。

今年三合一事工研討會以「爭戰與和平」為主題,邀請黃柏威以「從聽與說連結彼此」「你聽見了什麼?談溝通的事實型、關係型、自我宣稱型、訴求型4個耳朵」「愛裡會有衝突、衝突也可以有愛」等3個題目進行專講,讓與會者了解如何進行有效的溝通、傾聽與回應,也透過電影欣賞方式,就相關處境進行討論與分析,盼望大家能建立情緒的界限,懂得如何用愛與謙卑態度來處理衝突。

(相片提供/總會傳福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