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信仰前輩精神 神山教會盼建堂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1966年設立之魯凱中會神山教會於隔年年底議決通過禮拜堂興建案,當時是由信徒們搬運砂石、砂子等建材,徒步行走山林間的小步道、往返與建地距離10公里的隘寮溪谷,最終以近3年工程期竣工。如今神山教會將重新建堂,會友們發揮各自所長、貢獻自身所有,進行農牧產品義賣,希望承接信仰前輩們的精神,讓教堂不只建在地上,也能建在心中。

神山教會執事宋克強指出,在1960年代為了農田灌溉,部落長輩們從神山瀑布接水,近幾年他將地方整建為水池,並在約3年前開始飼養草魚,15公分魚苗能夠養到75公分、重達9斤。為了建堂,他提出「認養草魚」計劃,只要認養人奉獻給教會1500元,他就幫忙養一條草魚、養3年,屆時認養人可以親自來領魚,或者是生鮮運送給認養人;期望這個方式能為教會建堂募集100萬。

除了草魚,教會弟兄姊妹們為了建堂,亦種植紅豆、毛豆、秋葵等農產品並義賣。「我們不能一直靠別人,有什麼東西、就用什麼東西。我們不像老人家一樣要自己出力,但我們要效法老人家的精神,不要一直仰賴別人。建堂除了形體上,內心上也要像老人家一樣,把教堂建在心中。」宋克強談到,今年神山教會夏令營主題「進入流奶與蜜之地」,講述上帝幫助以色列人建立國家的故事,也藉此告訴年輕一輩:教會必須依靠自己的力量建立,不能逃避過程中的任何一項事工,若能勇敢承接起責任,未來上帝必將更多開路、啟發、帶領。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