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ILT青年 促成普世交流

(相片提供/牡林、長樂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為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主辦的「我愛台灣宣教營」(I Love Taiwan Mission Camp,簡稱ILT),已於7月13日正式結束。今年為排灣中會牡林、長樂教會首次接待ILT青年,分別是來自美國的林孟瑜(Megan Lin)和日本的髙坂若菜(Wakana Kosaka)。

2位青年除了參與「愛在屏200線」聯合夏令營與「美麗新世界」排中教育部主日學夏令營服事,還參加安坡部落豐年祭、佳義教會封牧典禮、四林村文化健康站活動等;也在7月7日青年主日禮拜中分享,並走訪恆春半島美麗風光;更認識牡丹社事件等在地歷史,從中反思族群關係與文化議題。

與四林村文化健康站長老互動,並帶領健康操。(相片提供/牡林、長樂教會)
傳統美食課。(相片提供/牡林、長樂教會)

排灣中會牡林、長樂教會傳道師Vavauni Ljaljegean(法法吾妮・拉樂歌安)表示,因為教會地處偏遠,有諸多不便,最開始擔心國際青年不適應;而林孟瑜心得分享時也提到部落生活突破她的預期,剛開始確實令她有點害怕,但實際服事的經驗讓她學習勇敢參與,與其他ILT青年透過訊息聊天時發現大家的體驗各不相同,「感謝上帝能有新的學習。」

(相片提供/牡林、長樂教會)

而髙坂若菜特別喜歡部落的人情及風景,甚至介紹她的母會,希望能再次來訪。她感謝上帝恩典帶領而來到台灣,而在地服事期間,她聽聞原住民族受過去政權殖民、壓迫的歷史,不捨、難過之餘,也期待從自己開始,透過耶穌基督邁向和平,也成為台日橋樑;最後她很開心自己成為「台灣粉絲」,回日本後將會思考如何展開更多青年交流計畫。

(相片提供/牡林、長樂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