聾人電影節9月登場 開放觀影與座談席位預定

(相片提供/中華民國聾人協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由國立台灣文學館與中華民國聾人協會主辦的第4屆「台灣國際聾人電影節」將於9月21日、22日在台文館舉行,本次安排英國短片《沉默的孩子》、法國短片《58旅程》、台灣紀錄片《聽・見幸福的樂章》、日本劇情片《直至虹色清晨降臨》與各界分享;除了能欣賞電影,亦有映後座談和交流茶會,活動全程免費、採預約制,目前已開放線上報名,若是現場報名則需排隊待候補。

台灣國際聾人電影節以「國際、聾人、聽人」為主軸,期待藉由電影放映與座談,帶領社會大眾認識國際電影並瞭解聾人文化,甚至進一步樂意學習手語與聾人交流,為聾人和聽人搭起一座橋樑。今年度影展主題為「聾∞」,透過無限循環的符號,強調迎向生命挑戰、發揮無限自我。

本次選片相當精彩。《沉默的孩子》獲得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實境短片,描述4歲聾人女童成長與接受教育的過程;《直至虹色清晨降臨》內容為聾人女孩在手語社相識相惜的故事,導演今井美香本身亦為聾人。

配合影展且因應《國家語言發展法》通過施行,本次另有以「看見聾人與台灣手語」為主題的3分鐘短片及5000字以內短片腳本徵件比賽,最高獎金新台幣1萬5000元,收件至7月31日。詳細比賽辦法請上網搜尋「2019台灣國際聾人電影節」,至官網下載簡章、報名表;預約參加影展則同樣於官網線上登記。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