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專中心合辦營會 共讀路得記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竹報導】由台南、嘉義、台中、新竹、台北等五個大專中心合辦的「路得記」聖經攻略讀經營,7月8至11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行。有70位教會青年、大專中心牧傳及工作者一同與會,整個營會進行方式採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的模式,透過分組與工作坊讓與會者對路得記有更深入的探討與對話。

負責這次讀經營的台南大專牧師吳明漢表示,過往各地大專中心都會在各地舉辦類似的讀經營,因此今年第一次嘗試將各地大專中心讀經營集合起來,在竹聖舉辦聖經攻略讀經營,帶領從國中小到大學的教會青少及大專生研經外,也期待能訓練大專輔導及大專生,成為能帶領神研班的查經人才,因此這次有2組門徒組、7組的學生組。

(攝影/林宜瑩)

吳明漢坦言,今年集中舉辦查經營的人數,其實與各地各自舉辦查經營的人數差不多,主要可能是宣傳時間不夠所導致。至於為何會選讀「路得記」,主要是以往查經營選的聖經章節多以具張力、有故事性的為主,例如「創世記」「約拿書」「以斯帖」等,這樣才能讓與會者透過對話,明白彼此不同的觀點,也從中讓與會者在思考、拉扯、咀嚼的過程,享受彼此相愛共處的存在感。

營會工作坊時間多由各地大專學生中心的工作者來擔任帶領,就如何對話、桌遊、戲劇、多元看世界等面向進行分組,也邀請新竹當地非營利組織工作者前來,擔任走學選修課的講員,讓與會者了解外籍移工、外籍配偶的真實處境。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