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中會松年部邀龔蓮華分享生命見證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松年部舉辦見證分享會於7月13日在南港教會舉行,邀請藝人龔蓮華分享上帝對她的祝福、超過她所求所想。國小畢業即失學的龔蓮華,已經是國立政治大學經營管理碩士(EMBA),自詡孜孜不倦,是為彌補曾經失學的遺憾,一度想要攻讀博士,結果轉念去讀神學院,她估計明年可以順利自中華福音神學院畢業。

在電視台頻道僅有「老三台」台視、中視、華視的時代,以《一代女皇》《楚留香新傳》等打響知名度的龔蓮華,小時候家境並不好,有過辛苦童年;國小畢業後放棄升學國中,立刻進入社會、擔負家計。從事美髮業並從學徒做起,一路慢慢磨練美髮技藝和與人應對;終於出師後,靠著精湛技藝收獲不少客群。2006年,她的父母相繼離逝,龔蓮華形容當時情緒崩潰,「有一首歌叫〈中山北路行七擺〉,但我走回家就是走不到回家的路。」

由於美髮技藝佳,知名度被累積的客群打開,陸續有不少藝人找她梳妝,更成為了主顧,也因緣際會踏入中視,開啟個人演藝與歌唱事業,且蒸蒸日上並代言廣告;但她並沒有因為身處五光十色的演藝工作環境,而忘了國小期間所認識到、這位會寶貝她的上帝,她依然進出教會,也參與教會的服事。

成長歲月刻苦、面對刻苦的堅毅、擋不住父母相繼離逝的打擊,龔蓮華回想起這些哀傷,聲淚俱下。「若不是神的愛與安慰,神向我說:孩子,妳不是孤兒,妳是我寶貝的女兒。那時候我才醒過來。」她說,回首來時路,點點滴滴都有上帝的祝福,所境遇的、包含上帝在同一年裡相繼把她的父母帶去天上,都是美意,而且許多事情自己無法成就,都有上帝協助完成,例如如今重拾書本,居然可以取得政大EMBA學位和即將畢業於華神。她強調「天助自助者」,放手努力,其餘的就交給上帝帶領。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