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踴躍參加台灣聯合國青年研習營

羅榮光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每年7月在新北市崇光女中舉辦台灣聯合國青年研習營,今年於7月19日傍晚到7月21日下午為止。這次以「推動轉型正義、探究國安危機、拓展外交領域」為主題,期盼有更多台灣青年踴躍報名參加。

青年研習營邀請台灣各界著名的學者與專家擔任講員,包括:羅承宗、謝明珠、蔡明憲、鄭文龍、楊翠、張旭成、陳永興、胡元輝、李信仁、王世堅、余杰,還有政治受難者陳欽生先生。他們要與參加青年分享研究與推展公民運動的經歷和心得,讓青年們更加了解目前台灣面對的危機與契機。研習營中也有長年來參與推展台灣加入聯合國的青年出席分享,包括:沈志霖、曾琮愷、陳聖霖、王奕凱、高正朴等。

長年來,台灣處在國際孤立中,不只無法參加聯合國(UN)及世界衛生組織(WHO),還被排除在許多國際組織之外,這是目前國際社會中極其不公義的大事。中國共產專制政權,未曾統治過台灣一分一秒,卻在國際社會中打壓台灣,不斷聲稱台灣屬於中國。我們深深期盼世界各國能深入了解台灣在國際社會受孤立的情況,並有更多國家站出來為台灣說出:「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期盼中國能早日民主化,使台灣與中國成為兄弟的邦國,共同參與各種國際組織,共同學習成長,也共同促進世界公義與和平的實現!」

長年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台灣青年無法參與許多國際活動,這不只是政治問題,更是心靈的問題,這也是極其不公義的大事,我們必須更加團結起來,共同為拓展台灣的前途打拚到底,直到加入聯合國成功之日!網路報名:sites.google.com/view/2019un/首頁;電話連絡:02-27099787。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