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中松年感恩反省 不忘聖誕核心意義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松年部於12月5日上午,在雙連長老教會10樓禮拜堂舉行聖誕感恩禮拜。星中議長鄭英兒牧師呼籲教會歡慶聖誕的同時,不要忘記聖誕的核心意義,是要將上帝的恩惠,透過教會與基督徒的行動,關懷正在受苦的人群,否則「沒有關心受苦的人群,是嚴重違反耶穌的愛疼!」

鄭英兒證道「愛疼、盼望、見證」,提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地方教會,對聖誕核心價值的認識已經失衡;教會在12月幾乎都是忙碌籌備歡慶聖誕,卻忽略長老教會總會通過的3個重要紀念主日:「愛滋主日」、「身心障礙者主日」與「世界人權主日」。總會將這3個紀念主日放在12月,就是要彰顯聖誕核心意義,但很可惜,多數會友卻不知情,僅只歡度自己快樂的聖誕節。

鄭英兒問:「如果今天耶穌降生在台灣,請問祂會在哪裡降生?」他指出,絕對不是馬偕醫院,更不會是教會,而是在沒有人要去的地方。為此,他提醒教會,上帝要基督徒成為別人、尤其是受苦人的幫助與祝福,所以要用實際的行動關心國家、社會與鄉土,才是彰顯聖誕的本質。感恩禮拜結束後,隨即展開慶祝聖誕的節目表演,最後結束則由該部的輔導牧師林榮任祝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