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選票教訓耶穌

林咨佑

耶穌是一位討人厭的改革者。祂挑戰既得利益者,在聖殿推翻他們的桌子,甚至將宗教人員的斂財行為公諸於世。祂挑戰傳統信仰價值,在安息日醫病。祂還挑戰家庭價值,要人們撇下一切來跟隨祂。耶穌的改革引爆了人們的敏感地雷,讓人恨不得要把他殺死(約翰福音5章18節)。

現在的台灣政府也如同耶穌一樣被許多人唾棄。民進黨政府上任後,做了許多駭人聽聞的改革,讓許多既得利益者恨不得立即將執政者換掉。這些改革我們都耳熟能詳,包括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同婚專法。當既得利益者受到攻擊,當傳統價值受到動搖,人民的心再也忍不住了。人們開始盤算,究竟如何才能在2020年將這群人趕出總統府。

2000年前也是,人民無法忍受耶穌的改革,決定用選票教訓耶穌。當彼拉多將耶穌與巴拉巴這兩位候選人擺在人民面前,詢問二者中釋放哪一位時,人民毫不猶豫將票投給巴拉巴。人民用選票狠狠賞了耶穌一巴掌,並且將他推向死亡。此後,世界又再度恢復和平,既得利益的祭司再度奪得權力。

祭司一如既往,一邊搜刮民脂民膏,一邊跪舔羅馬的大腿。人民用選票教訓了耶穌,甘願回到過去被霸凌的痛苦生活。他們沒發現,這個舉動讓他們離死亡的日子更近了一些。30多年後,祭司的暴行引發人民抗爭,再過4年,羅馬軍隊用鮮血將暴動的殖民地清洗乾淨。

台灣的選民做著相似的事情。許多人看不慣改革,決定在2020的總統大選教訓不合心意的民進黨,讓親中的國民黨再次執政掌權。

台灣的選民啊!讓親中政黨再次掌權,再次糟蹋台灣人,這就是我們所要的生活嗎?他們如同過去的猶大祭司,一方面親中,一方面剝削人民,這是我們所要的台灣嗎?也許有一天,我們後悔了,我們發現自己錯了,可是卻來不及了。當和平協議、一國兩制成立了,當中國帶著軍隊來教訓自己的領民時,在國際上,已經沒有人可以阻止他們凌遲台灣人。

人民啊!我們想用選票教訓誰呢?我們以為自己教訓了執政黨,直到災害來臨、血流成河的時候,我們會發現,其實我們教訓的是我們的親人、朋友,還有我們自己。

(作者為屏東中會繁華教會牧師)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