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行動靈修營 深度品茶 泰澤祈禱

(相片提供/2019大專行動靈修營)

【洪泰陽綜合報導】2019大專行動靈修營「泰澤、土地、詩篇」以品茶文化為活動主軸,7月15至20日在位於南投茶鄉的台中中會鹿谷教會舉辦。日本東北教團牧師新田恭平、老師石川正之帶領福島縣會津市會津北嶺高等學校9位師生,和台北、台中與嘉義中會大專青年共同以品茶文化內涵操練泰澤靈修。

嘉義大專中心牧師余啟運表示,結合品茶文化的行動靈修營會已是第3屆,活動帶領學員進入茶鄉場域,從工作中認識人與土地、生活等議題。在工作與行動中祈禱,學習在每件事看見上帝臨在,在祈禱與靜默中,重新探索行動背後的動力和呼召。活動第一天,余啟運先帶學員認識泰澤祈禱,鹿谷教會牧師莊頌偉則分享茶席靈修,實際體驗宣教結合在地農產及文化的信仰反思。接下來系列活動包含茶席文化的介紹、茶山巡禮與採茶、茶廠的炒茶後製工作、製茶工廠擺設席地茶席與茶席品茶競賽等,每日晚間進行聖經與泰澤靈修。

(相片提供/2019大專行動靈修營)

「當茶席加上泰澤靈修,等於放鬆。」淡江長青學員李厚諭參加原因主要是想暫停繁忙的研究生生活,整理思緒。他表示,有日本高中生參與很有趣,雖然不諳日、英語,「好奇,成為打破語言隔閡的利器。」台北大專學員蔡佳欣則說,行動靈修營透過各層次文化交流產生無數變化張力,「讓茶有多面性意義,提醒我們關注土地生態與人文發展。」

(相片提供/2019大專行動靈修營)
(相片提供/2019大專行動靈修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