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族群齊慶祝 加強認同增合一

&nbsp【陳韋鑑台中報導】都市原住民兄姊通常會利用聖誕節前先在都市教會舉辦慶典,聖誕節假期再回到山上與族人相聚,都原教會呈現多元族群風貌,在慶典晚會上更為熱鬧。

12月18日由中布中會大里葡萄園教會主辦的「2011年聖誕晚會」在台中市勞工服務中心舉辦,現場有將近300人參與,也有中布中會楓農教會、台中中會中山教會與獨立教會恩光教會的兄姊前來分享,此外也有許多社區朋友前來感受原住民兄姊的熱情。活動內容精采,有將近18個表演活動,還有教會的社區大學成果發表,以及廣受大家喜愛的抽獎活動,氣氛熱烈溫馨。

大里葡萄園教會全建生牧師表示,雖然是在中布中會屬下,但是都原教會通常都是多族群的,「從阿美族、客家人到排灣族,目前共有9個族群的兄姊在教會聚會,」因此雖然節目單上的舞蹈是由排灣族的傳統歌舞改編,但是在台上表演的卻是包括不同族群的原住民,「這是非常多元族群的特色。」

「都原教會是都市原民兄姊彼此接納很重要的地方,」全建生表示,都原的社交範圍在離開工作場合後,沒有像部落一樣的親戚脈絡,因此透過教會彼此合一是很重要的認同,「雖然因族群多,只好使用華語共同禮拜,但是教會很強調對自己族群的認同,同時也教導族群在主裡的合一。」

全建生表示,期待明年教會能夠自力聘牧,「目前還是需要母會豐丘教會的支持,」他也期待總會在推動都原教會設立的過程要更有策略,「都原教會若限單一族群是很難成立的,以目前對都原教會最有負擔的彰化中會為例,屬下的各都原教會也都是跨族群的。」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