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禮拜省察內心 請兄姊為主留空位

【特約記者林家鴻彰化報導】彰化中會二林區眾教會每月舉辦聯合禮拜,12月16日輪到二林教會。二林靠海,儘管冷風颼颼,當晚來自草湖、王功、路上、芳苑等11間教會的兄姊,仍殷勤禮拜。適逢聖誕,二林教會林欣成傳道師在講道中提醒兄姊,要重新省視自己的信仰,清除內心的垃圾,給耶穌留一個位置。

林欣成證道表示,上帝看眾人的內心勝過外貌,只要順服,就能參與上帝偉大榮耀的工,這就是「我心尊主為大」的馬利亞及義人約瑟,被揀選作為耶穌降生家庭的原因;同樣的事也印證在野地看守羊群的牧羊人。牧羊工作在當時雖被看為低賤,但因他們用心照顧送到聖殿獻祭的羊羔,所以上帝讓他們成為最先聽見耶穌降生消息的人,並派他們去宣揚。

「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林欣成說,人的內心就像一間客廳,但經常因為世事而參雜太多貪心、惱怒、苦毒、忌妒、怨恨等負面情緒,而變得雜亂骯髒,他勉勵兄姊應將這些「垃圾」除去,內心居所乾淨,耶穌才會想進來作客;同時還要經常打開心門,讓叩門的耶穌進來。「耶穌不只是教會的救主,更是世界的救主,所以要宣揚出去。」

二林教會黃麗琿牧師說,區會每月都會聯合聚會,12月24日將一起掃街報佳音,跟社區民眾分享聖誕福音,讓真光照亮黑暗世界。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