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普世論壇 反對外國勢力介入

【孫偉凱編譯】7月10日至12日來自11個國家的46名與會者在泰國曼谷共同參與「朝鮮半島和平統一發展普世論壇」(Ecumenical Forum for Peace, Reunification and Development Cooperation on the Korean Peninsula, EFK),會後發表了一份聲明,重申呼籲南北韓和平統一,並重新開展對話。朝鮮基督教聯盟(Korean Christian Federation)及韓國基督教協會(NCCK)皆派代表出席。

2018年的南北韓高峰會,兩國領導人相見,激起世界對朝鮮半島和平共處、弭平長期分裂走向統一的希望。但過去這一年來,外界寄予厚望的和平進程並沒有實現,反而是兩國的互動不斷出現了一些新的緊張局勢,對兩國的和平進程造成阻礙。

EFK與會代表重申,將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和平統一的願景,並於聲明中寫到,「正如《板門店宣言》所述,朝鮮半島必須不再發生戰爭。」「長期以來影響朝鮮半島的分裂和對抗必須結束,盡快通過『和平條約』取代《停戰協定》。」藉以強調,落實「朝鮮半島無核化」對於建立無核世界的必要性。

此外,論壇代表指出,必須制止雙方政府依賴外國勢力的政策,強調北韓人民自決原則和南北韓領導人建設和平原則,譴責聯合軍事演習,反對聯合軍事演習成為朝鮮半島衝突的引爆點。聲明文中提及,「在2020年韓戰70週年之際,EFK將支持美國華盛頓特區和其他地方舉辦的和解禱告會與和平建設活動,並承諾為朝鮮半島的和平與安全,共同往《韓戰與韓國和平條約》努力。」

此次會議也探討如何提高社會大眾認是經濟制裁所帶來的負面影響,並加強放鬆和消除對北韓經濟制裁的宣傳。會議期間,北韓僑民代表建議與會代表,可以透過在不同國家舉辦和平禱告會,及在與朝鮮半島和平有關的國家建立教會組織,做為宣傳和促進和平的行動。與會代表肯認此提議的可行性,並表示,未來也會繼續堅持祈禱,與韓國基督徒團結一致,積極尋求與倡議世界和平組織、人士結盟。(資料來源:NCCK)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