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中會主日學大會 MEBIG領孩子認識信仰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教育部7月20日於和平教會舉行主日學大會,主題為「愛在哪裡?」,邀請三星教會MEBIG團隊帶領活動,讓參與的主日學師生藉遊戲提升專注力,從詩歌信息認識信仰。

三星教會MEBIG團隊多為國、高中青少年,活動一開始,破冰遊戲與敬拜詩歌帶領大人、小孩快速投入,隨即進行一連串趣味競賽、充滿動感的詩歌敬拜、分組遊戲接力競賽。

(攝影/邱國榮)

活力十足的活動過程不斷帶入信仰信息,三星教會牧師黃保諭表示,在強度運動後,比較能夠靜下心,去除原本繁雜的心思意念,提升學習的專注力。MEBIG就是利用這種方式讓小朋友都能夠專注聆聽信息,有效學習更多對信仰的認識,所以MEBIG不是只適用於小朋友,也同樣適用於親子之間,甚至也非常適合松年長輩。

談及社區型教會的宣教,黃保諭認為重點在於:「要讓人喜歡來到教會!」而MEBIG正是可以吸引人、讓人喜歡來到教會的一種方式。

(攝影/邱國榮)

三星教會位於宜蘭縣三星鄉,相較於都市教會,三星教會有較為寬敞的室內外空間可以運用。然而,空間受限較多的都市教會,就難以引進MEBIG嗎?黃保諭指出,遊戲的確是MEBIG很重要的元素,但可以針對不同空間設計適合不同年齡層的遊戲內容與方式,問題在於他看到許多教會只想抄襲,沒有依據自身教會的空間條件去創新。如果想進行的遊戲需要較大的空間,或是想避免干擾社區鄰舍,那麼教會應該向社區的學校或里民活動中心借用場地,所以其實是事在人為。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