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院道碩報考生「人格測驗」暨「服事輔導」說明會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委員會在7月20於七星中會雙連教會,舉辦「本宗神學院道碩班報考生『人格測驗』暨『服事輔導』說明會」的北部場次。總會傳道委員會幹事陳澤胤牧師,針對神學院道學碩士推薦制度,向在場的報考生、與會牧師與長老做說明,強調今年制度有做稍微修改。

陳澤胤表示,3所神學院道學碩士的推薦制度稍做修改,共有3點,是依據傳道委員會第62屆2月13日第4次委員會訂定、傳道委員會第63屆3月5日第4次委員會修訂實施,也就是說,今年3月開始實施,2020年道碩班入學生適用。

《報考本宗神學院道學碩士班推薦制度實施細則》(以下簡稱實施細則)第2條第1款,是有關「時程」:「服事輔導期最短需要5個月」。實施細則第2條第2款,是有關「輔導小組」:報考生在「服事輔導期間,若遇牧師異動、長老改選、小會議長更換等,而需更換服事輔導小組成員時,得經小會同意調整服事輔導小組之成員」。實施細則第4條是有關「其他事項」,該條第6款提到:中會與族群區會的推薦,「僅限該年度報考一間神學院有效」,小會推薦於次年重考時仍為有效。

北部場說明會開始,陳澤胤開宗明義向報考生與在座牧長說明為何會有「報考生的服事輔導」,他指出,要幫助小會與中會的推薦有效、順利,使報考生有清楚的預備心,也要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認識;另外,使他宗派基督徒的報考生,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體制的認識。

他也提醒報考生,該制度有規範「自評報告」,其中一項是讀書報告,要求閱讀《認識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該書在台灣教會公報社的門市有販售,報考生必須寫下摘要與心得。該說明會陸續還有中部、南部、東部等場次,陳澤胤提醒要報名者儘快報名。

(攝影/邱國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