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高金素梅倡議 長老教會原宣發表聲明

(相片提供/總會原宣)

【陳逸凡綜合報導】針對立委高金素梅於6月28日在中國出席「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座談會」,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達成5項協定,包括堅持九二共識,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錄製影片聲明表達反對立場。

總會原宣幹事歐蜜・偉浪牧師在影片聲明中表示,2016年高金素梅至中國參加閱兵典禮時,泰雅爾民族議會與耆老就曾召開記者會表達抗議。這次台灣原住民族青年陣線發起「高金不要代表我:我是台灣原住民族,不是中國少數民族」連署,包括長老教會總會原宣、西美中會教社部及多位牧者都參與連署,對高金素梅的不當行為,表達原住民的心聲。

歐蜜・偉浪指出,當高金素梅希望台灣原住民族成為中國少數民族,把希望寄託在中國,總會原宣認為使用台灣原住民族的身分,就能與普世接軌,不必透過中國才能達成目的。

總會原宣主委Fuyan Suda(張培理)受訪時表明反對高金素梅代表台灣原住民與中國簽署任何協議或倡議,指出高金提到台灣原住民與中國少數民族血脈相連,是不對的,違背台灣原住民族的利益與歷史。「高金素梅與中國合作是她個人考量,但若抹煞歷史、用代表全體台灣原住民的身分跟中國合作,是絕對不可以的。」

Fuyan Suda表示,中國在人權議題方面具高度爭議,以長老教會的信仰立場來說,難以跟這種政治團體合作。此外,高金素梅堅持九二共識,也與長老教會期盼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的立場不符。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