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自己,一定要站起來!

【林家鴻彰化報導】1月22日除夕下午,正當家家戶戶準備圍爐吃大餐時,彰化中會梧鳳教會牧師夫婦和青少年,卻殷勤前往忠義廟的親子公園佈置場地,為低收入戶和街友舉辦供餐活動,與窮苦人一起唱詩、享用熱騰騰的麻油雞和肉粽,並贈送從教會募集而來的衣物,用行動給予這些弟兄溫暖的關懷。

「告訴自己,一定要站起來!」梧鳳教會牧師孫牧聲,與參加弟兄一起唸完:「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hellip&hellip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的經文後,在講道中如此勉勵。唱詩時,台下雖跟不上拍子,仍喜樂地跟著哼唱。他說,長期觀察社區,發現貧富差距嚴重,低收入戶和無家可歸者多不勝數;教會常說要翻轉社會、落實上帝國,但僅靠才高錢豐的富有、中產階級信徒,要向相對弱勢的族群宣教,效果非常有限,低收或失業者很難產生共鳴,且有距離感,就算帶到教會也容易因自卑而感到壓力。

向中下階層宣教,必須培育了解他們的人參與服事,才能奏效。孫牧聲表示,此次活動能成功向鄰長借到公園場地,就是透過教會為低收入戶成立的「福保敞開小組」去協調的;小組長是名曾因健保興起而失業的赤腳醫生,原本沮喪失意,得靠安眠藥入睡,但在教會關懷和訓練下,已成為種子信徒,帶領同樣困頓失意的同伴到教會,也與教會共同籌畫此次活動。

孫牧聲說,教會重視對青少年的培訓,除學習教會觀,更需具備社區觀,希望將來他們不論在哪,都能效法基督、關心窮苦人。當天參與服事的青年,同時也是教會傳道幹事鄭博文,活動結束時滿心喜樂,絲毫不累。孫牧聲說,6年前他就開始關心社區低收入戶,協助40戶家庭申請「1919急難救助」,生活獲改善;去年也為鄰近弱勢家庭辦桌,傳遞關懷。「若要實現上帝國,對弱勢族群,必須持續撒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