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中學習 兒童委身成戰士

【林家鴻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教育部2月1日到3日於安順教會舉辦第4屆「宣教安琪拉」兒童冬令營,此次以「委身的戰士」為主題,114名來自14間教會的兒童,透過輕鬆活潑的MEBIG方式,在遊戲中鍛鍊品格、從不同的聖經人物學習委身精神,並在晚會中,領受認罪及獻身的呼召;不少兒童閉著雙眼、神情認真地高舉右手,在眾牧者、傳道的按手禱告下,立志成為委身戰士。

安順教會牧師陳清休說,孩子的靈命扎根關鍵重要,之所以呼召兒童在小小年紀思考是否獻身為傳道人或宣教師,就是要讓他們從小就明白成為上帝器皿的重要性,「有目標作追尋,以牧師為榜樣。」他不擔心孩子不懂,把每個孩子當作「小大人」看待,因聖經說:「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

兒童在營會中相當活潑,不論是遊戲或聽講,均在同工輔導下,學習互相尊重和守規矩的品格功課。南中教育部部長黃淑雯牧師說,中會致力培育兒童領袖,此次由中會的各牧師、傳道師主講,分別挑選幾位具代表性的聖經人物,向孩子訴說聖徒的委身故事,穿插戲劇及問答,增強兒童印象;仁德教會傳道鄔佩慈,就設計3個遊戲,介紹約書亞的故事,當她問兒童「當約書亞面臨接棒時,內心惶恐,該怎麼辦?」大家一致回答「禱告」,讓她相當驚訝,對孩子的未來充滿盼望。

同為教育部員的台南東門教會傳道朱麗芳表示,安順教會由國三到社青組成的同工團隊,讓她非常感動,在無長執或牧者特意監督下,自主性很強,知道何時該做何事;陳清休說,在他來到安順教會之前,「兒童多由成人牧養,青少年沒有服事禾場,加上兒童人數流失,」熟悉日本MEBIG牧養模式的他,便將MEBIG理念及技巧傳承給40位同工,他們的自主性與合作無間,來自平時每週用心預備主日學內容的結果。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