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堂慶40 興起為主發光

【林家鴻高雄報導】3月11日,上百位兄姊齊聚高雄中會一甲教會新建禮拜堂,參加聖殿重建獻堂暨40週年感恩禮拜,用歌聲獻上讚美祭、細數神恩,歷屆牧者也出席,迎接這歷史性一刻。「當初有人說我好大膽,竟然要在一甲重新建堂!」陳聯松牧師笑著說,因教會兄姊多屬勞工階級,能完工獻堂,一切都要感謝上帝和兄姊無私奉獻、殷勤奔波108間教會募款,將來一甲要在社區「興起發光」!

中會議長林睦雄牧師證道時表示,一甲教會在15年中,曾經歷有如以色列人漂流曠野的7次遷移,但深信上帝始終同在,陳聯松和教會兄姊的奉獻心志,就如舊約中的大衛王建殿時,雖逢國運不昌、本身也所有不多的艱難時刻,卻甘心奉獻所有、動用一切資源,為的是建造聖殿來榮耀上帝。「一甲的兄姊奉獻很強。」他引用苓雅教會林偉聯牧師的話予以肯定,勉勵大家繼續作「歡喜奉獻的基督徒」。

回顧影片播畢後,陳聯松說,教會建堂幾經波折,除資金困難,還遭左鄰右舍反對,鬧到政府部門,揚言要把教會趕出去;還有人亮槍,撂下「若教會敢蓋起來,我就一把番仔火,放火燒了。」兄姊當時極憂慮,重建似乎遙遙無期。陳聯松隨即發起每週六禁食禱告,時間一到,兄姊就跪在上帝前或行軍祈禱,攔阻一個個奇妙消失了;縱使後來遇88水災淹水,也安然度過,一切都是神蹟。

當天,40年前開拓教會的退休牧師戴秋堂、曾大榮牧師娘陳湘翎、張南島、黃高明、李興隆,以及現任的陳聯松牧師,接受林睦雄致贈教會紀念賀禮,感念他們的辛勞。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